壽山中會重生教會 敬拜讚美研習 遇見上帝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教會要如何和睦成長?凝聚共識的教育很重要。壽山中會重生教會舉辦「敬拜讚美研習:當我遇見祢」,邀請升級運動發起人鄭哲宇牧師,於8月27日與9月3日、10日,共6小時的課程帶領學員認識多元敬拜,「學習不同形式中感受一樣的神,生活中大小事都可以遇見上帝。」

鄭哲宇牧師。(攝影/林婉婷)

遇見上帝之前,要先認識上帝。首堂課,鄭哲宇以創世記、出埃及記,說明人與上帝的關係。他指出,創世記解答最困難的「起源與本質」問題,出埃及記中則說明上帝與人正式建立關係。第二堂課,鄭哲宇用亞伯拉罕、雅各為例,講述個人遇到上帝的經驗,指出亞伯拉罕築壇與獻祭,是人類遇見神的公共記號,行割禮與更名,屬個人與上帝立約。雅各夢見上帝,敬畏且受寵若驚,遂立石為記。

鄭哲宇也說明不同禮拜模式:四段式禮拜為預備、聖道、聖祭、結束,為天主教遵行。宗教改革後的三段式禮拜,則少了聖祭(聖餐)。敬拜讚美屬於預備部分,選歌分成敬拜詩歌和福音歌曲,敬拜詩歌為祈禱性質,是對上帝說話,而福音詩歌是介紹信仰,向聆聽者訴說上帝的美好。「對準方向的選歌才能拉近距離,要有層次。」鄭哲宇舉例,有些歌曲過門(Bridge)歌詞好、旋律緩,融入禱告就有泰澤禮拜的感覺。

重生教會牧師李冠呈表示,教會秉持「成為萬人祝福、領受豐盛人生」的精神,希望透過更多講座讓會友成長。除了本課程,也邀神學院老師支援民俗信仰課程,培養用「理解、體貼他人」的方式傳福音。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