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挹資支持社福 第三屆傳善獎名單公布

【邱國榮採訪報導】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的「傳善獎」今年邁向第3屆,共計8家中型社福團體入選:天主教會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台中市私立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台灣露德協會、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廣青文教基金會。服務對象涵蓋長者、弱勢兒少、身心障礙者、疾病病友、受刑人家屬等。

傳善獎自2015年舉辦至今,考量一般社會資源偏向集中於大型社福團體,因此傳善獎的理念是以穩定、長期的經費挹注,讓具有服務專業和發展潛力的中型社福團體,獲得成長創新的能量,共計已有21家機構獲獎,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提供每家獲獎團體每年400萬、連續3年的經費支持。

而圈選獲獎名單的過程中,委由聯合勸募協會導入審查機制,支持經費挹注後,聯合勸募協會也定期針對獲獎團體的服務情況進行訪視、給予建議。

本屆傳善獎獲獎機構多具有宗教背景,如天主教會的「曉明基金會」及「露德協會」,後者因致力於維護愛滋病患的基本人權及照顧計畫,為人所知。

另外,像是具基督教背景的「甘霖基金會」,高甘霖被尊稱是「台灣孤兒之父」;還有造福聽損兒童的「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喬安娜是美國人也是台灣媳婦;「廣青文教基金會」則是以服務身心障礙者為宗旨,創辦人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鄭信真;以及首創全台灣第一間夜間少年中心的「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

第3屆「傳善獎」頒獎典禮預定於今年11月23日舉行,邀請獲獎團體分享服務計畫與感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