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教會攜手國小 承辦樂齡核心課程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新豐教會與關廟國小合力承辦教育部樂齡中心核心課程,9月1日上午熱鬧開課,包括急難防災、失智症預防與篩檢、用藥安全、關係與探訪技巧、藝術創作、電影欣賞等,內容包羅萬象,22週課程完全免費,讓社區樂齡生活充實又豐盛。

新豐教會牧師王燦昇分享,幾年前教會面臨人口老化及外移的轉型期,積極尋思與社區連結,承接台南市政府成立的佳美關懷協會關懷據點,舉辦講座、愛宴、心靈成長課程等。建立口碑後,去年大膽投入資源整修,開辦社區大學、日文班,反應十分熱烈。

「教會越開放,會有越多的資源進來!」王燦昇分享心得說,新豐教會沒有花很多錢,因為只要成為優良關懷據點,政府就補助,幾乎每天都能提供豐富的活動。教會長執參與後,發現社區反應良好,也樂意支持。

這次開辦樂齡中心核心課程,建立在與關廟國小良好的互動基礎上。幾年前,關廟國小想舉辦華裔學生英文營,苦無住宿地點,新豐教會開放供他們住宿,雙方建立良好互信。如今關廟國小有機會承辦教育部主辦的樂齡中心,便尋求與教會合作,使用教會場地開辦課程。

王燦昇笑說:「成果給他們發表沒關係,但是我們來豐收,關心社區對教會來說是很重要的任務。」從參與學員的回饋可以發現,教會對社區慷慨,社區也願意慷慨對待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