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青年兒少現斷層 信仰難傳承

艋舺教會幼兒園、課輔班、學堂多管齊下 期盼年輕人回流主導開創事工

透電影欣賞等交流方式,青少更樂於走進教會。(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少子化正在衝擊教會的年齡結構!台北中會艋舺教會牧師魏健祥坦言,位於台北萬華老舊社區的艋舺教會,確實面臨青年與兒少的斷層危機,正尋思如何進一步關懷就讀愛心幼兒園的孩童及家長,「我覺得設有幼兒園的長老教會,應該要繼續這項事工,才能生生不息,讓信仰傳承永續下去!」

魏健祥指出,15年前艋舺教會每週兒童主日學、青年團契聚會人數動輒上百人,如今兒童主日學只剩下個位數,青少年聚會十多人,縱使教會努力舉辦週末兒童營,參加者也頂多20多名孩童,而且主日禮拜聚會多以上了年紀的會友為主,讓長執憂心教會面臨世代斷層危機。

魏健祥至艋舺牧會只有一年半,他指出,看見上帝賜福給艋舺教會,愛心幼兒園設立已有90多年歷史,可能是台北市第一間設立的幼稚園,如何好好耕耘這一塊,讓孩童留在教會、他們的父母願意接受基督信仰,「這是艋舺教會的未來與希望!」

其實艋舺教會另設立愛心安親班,讓老松、西門國小的小學生下課後到教會進行課業輔導;每週六下午也開辦「艋舺學堂」,透過管風琴演奏、電影賞析等活動吸引社區居民前來,「可是參與的年輕人確實很少。」負責艋舺學堂的長老陳美華坦言,年輕人週末的活動很多,教會縱使努力開辦課程,年輕人仍是興趣缺缺,她期望教會社青能設計、執行,樂意讓年輕人主導。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