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不只打卡按讚 粉絲專頁輕鬆架設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臉書只有打卡和按讚?善用臉書,教會可建立快速溝通與傳訊的資訊網!屏東中會大眾傳播部9月10日舉辦「Facebook粉絲專頁架設與管理研習會」,吸引超過12間教會、40多位牧者與同工參與。

攝影/林婉婷

課程邀請屏東中會潮南教會傳道師劉永祺擔任講師,他首先分析科技日新月異下,人們使用習慣改變,如早期卡帶變成唱片,到近來唱片市場萎縮、串流音樂市場擴大,YouTube等平台成為音樂愛好者的新天地。現代人對圖片、影像接受度更高,大段文字內容不再受青睞,廣播電台、電視廣告也以網路為主流。劉永祺表示,正如印刷術發明促成了宗教改革,不論是傳統聖詩還是敬拜讚美,都需要音響器材,「既然是神賜的,就要去理解與使用。」

臉書觸及廣泛,全球有16億使用人口,台灣則有1800萬用戶。尤其社會運動中,易於集結各類懶人包、訊息、直播等,在在證明以臉書傳遞資訊的重要性。劉永祺使用簡報現場教學如何設立教會臉書粉絲專頁,包含粉絲專頁性質選擇、用戶名稱設定、編寫資料及關於欄位,以及如何合併粉絲專頁。由於許多人會以打卡方式標記教會,分散了關注度,教會粉專管理者可提供水電費帳單圖檔,向臉書證明自己為教會真正管理者,就可以合併所有零散的資訊。

攝影/林婉婷

劉永祺並提供實用小撇步,如週報以圖片和相簿分類方式上傳、曝光粉專邀請朋友按讚、發文多使用圖片影片等,他表示,臉書訊息傳遞多且快,訊息反而不易搜尋,編寫網誌可以加入大量圖文,利用網址超連結功能可以整理出一篇置頂網誌目錄,方便搜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