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中車城教會&排中高士教會 締約合作 同心興起福音

相片提供/車城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國境之南的福音要興起!過去,恆春半島各教會與恆春基督教醫院等福音機構有許多合作,牧者間彼此參與活動,為的就是在有限資源中完成最有效益的福音事工。8月27日屏東中會車城教會與排灣中會高士教會締結姊妹會,將這種合作精神更具體落實。

締結姊妹會聯合禮拜在悠客馬術渡假村舉行,前玉山神學院副院長秦明盛牧師主禮,車城教會牧師林榮東與高士教會牧師謝美麗簽約,雙方長老一起見證。這次合作源自車城教會會友梁牧養,他曾代表伊甸基金會前往高士教會請安報告,當時受教會古謠隊歌聲感動,加上得知高士建堂需要經費,便協助搓合這樁美事。林榮東表示,車城教會與高士教會都屬小型教會,因著彼此需要互相扶持,不同恩賜的人付出自己,在最艱難的環境中也能看到福音興起。如近5、6年來,恆春半島牧者聯禱會聯合平地與原民教會,加上恆基同工組成以馬內利佈道團,主要發起者就是車城教會。以每月一次義診搭配佈道方式傳福音,也與當地教會配搭,創造符合當地風格的活動。

聯合禮拜上,秦明盛於講道中提到「合作中資訊傳遞的落差可能會有一些誤會」,林榮東對此大表認同,談到自己是主觀意識強的人,要學習在衝突摩擦中用尊重、勉勵、分享的態度建立教會,「彼此尊重,用神的愛主動與對方和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