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不老婚紗 阿公阿嬤圓夢

相片提供/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林家鴻台中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婚紗攝影業者合作發起「時光正好‧愛情不老──不老婚紗圓夢計畫」,費時4個月為16對平均86歲的長輩拍攝婚紗照,彌補年輕時的遺憾,攝影展揭幕當天還有「愛情不老婚紗走秀」,不僅長輩笑開懷,更讓家人齊聚共享幸福時刻。攝影展希望鼓勵民眾不管幾歲都要勇敢向最愛的人表達愛,並關心家中長輩,發現與幫助他們完成夢想。

弘道老人基金會組長陳姿婷表示,幫忙報名的幾乎都是兒女或社工、志工,想為沒機會穿婚紗拍照的長輩圓夢。無論是行動自如、坐輪椅的或需要住在護理機構接受照顧,婚攝業者「M.G繾綣時光photography」皆依爺爺奶奶的身體狀況耐心梳化、拍攝。年紀最長的96歲鄒爺爺和88歲太太穿上經典復古風禮服,在公園的小木馬上留下可愛童趣的身影;83歲郭爺爺則和同樣是聽障但恩愛一甲子的牽手穿上可愛混搭風禮服,兩人手語一來一往,看似安靜卻很甜蜜。

弘道老人基金會董事劉美玉表示,老人家很喜歡翻照片回憶過往,尤其家人大團聚的婚紗照更讓爺奶愛不釋手,內向或靦腆的長輩說不要拍照,但圓夢這天卻是最高興的。高齡化的社會除了談照顧的問題,也可以談談夢想,有時候長輩的夢想只是吃一口記憶中的菜或到想念的地方走走,一個又一個的夢想可以啟發長輩對未來的想像與動力,達到活躍老化。

不老婚紗攝影展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展出地點於歷史古蹟台中市長公館,歡迎前往參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