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培育信徒成為週間傳道人

學術研究調查顯示,台閩地區將近四分之三的第一代基督徒接受福音是源自於血緣關係(52.7%)與地緣關係(19.5%)之影響。亦即這些第一代基督徒因為周遭的基督徒親戚、老師、同學、朋友、同事與街坊鄰居的福音見證,進而接受引導受洗成為基督徒。這份研究報告同時呈現,第一代基督徒自己接觸福音者占22%,受傳道人帶領的僅占5.8%。

令人好奇的現象是,傳統上總認為傳福音是牧者的主要服事內容;然而現況是,傳道人的生活周遭早已充滿基督徒與已經在教會聚會的福音朋友,只有極為少數親友還不是基督徒。因此,如何有效訓練基督徒成為福音宣揚者,向與自己有血緣與地緣關係之親友傳遞、分享福音,始終都是教會推動的核心事工之一。

昔日抵台之海外宣教師與本地接受培訓之傳道人,共同聯手打造今日台灣教會現況。傳道人向屬地的人民述說屬天的恩典,經由聖經話語和生命轉變的故事,使聽眾生活轉向、調整眼光與價值觀,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舊往故事變成過去的昨日,因著福音的宣講,天與地互相串連在上帝恩典中。因此,訓練信徒在平常生活和工作,因著血緣與地緣的關係,樂意成為週間傳道人。正如羅馬書8章29~30節:「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因此,效法耶穌基督的信徒被稱為義,榮耀上帝,叫人因此認出我們是耶穌基督的門徒。

近十年來,台灣各宗派教會無不受到增長學派之影響,學習已有成長果效的教會,當中不乏獨立教會。這些教會信徒人數的大幅增長,並非一蹴而得,乃經由勤讀聖經、思想上帝話語,謙卑領受上帝聖神恩典,使上帝的話語和聖靈一同做工運行在你我生命當中,回復昔日宗教改革唯獨聖經、基督、信心、恩典,唯獨榮耀上帝。衛斯敏斯德小要理問答(Westminster Shorter Catechism)第一問即言:人生的首要目的就是榮耀上帝,並以祂為樂,直到永遠。

衷心盼望台灣教會全體弟兄姊妹繼續秉持以基督的心為心,在週間生活處境中以言語、行為,向血緣與地緣關係之親友作信仰見證,在週末主日聚會中彼此分享,一同榮耀感謝讚美主,展現和睦同居、聖徒相通的具體行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