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會婦女部 促進美好姻緣 讓愛飛揚

相片提供/中中婦女部

【林家鴻採訪報導】台中中會婦女部致力舉辦「適婚青年聯誼會」,9月16至17日在聖愛山莊舉辦,主題「讓愛飛揚在秋季」,與會者年齡介於27至40幾歲,藉由自我介紹、破冰遊戲、問題討論、禮拜、戲劇等,一再透過重新編組,讓大家有機會接觸新朋友。今年一位在戲劇活動中扮演摩西的弟兄,終於從聯誼會「畢業」,他和另一位姊妹已參加足足10年。

婦女部婚姻組組長洪秀貞長老表示,10年來她和同工會積極投入此事工,是因為看到一些教會青年婚前熱心服事、信仰也很穩定,但因結婚對象的信仰不同,最後卻離開教會。她最開心的,莫過於看到不少人從聯誼會「畢業」。

「活動結束不代表就再見掰掰!」洪秀貞表示,活動後都會持續追蹤,有「來電」者會積極促成再約會;若活動結束卻無結果,同工則會檢視昔日名單中是否有條件吻合的。這些年來累積350個與會名單,她坦言適婚青年聯誼事工不容易做,中會所屬教會牧者好像也不是很關心,覺得有點氣餒,但還是要繼續做。
分組討論聚焦的題目是適婚者常碰到的問題,包括:「當論及婚嫁時,對方不想跟長輩同住,在經濟上又無法購屋,怎麼辦?」「想進入婚姻,但對方還想衝事業,該怎麼辦?」與會者彼此分享見解,並聆聽長輩們的寶貴建議。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