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工作坊 美好腳蹤現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基督教教育中心主辦的「繪本工作坊」,9月16日在七星中會台北東門教會舉行,邀請牧者盧俊義及繪本專家劉清彥、蔡兆倫、張淑瓊等人擔任講員,分享總會教育中心出版的美好腳蹤繪本系列叢書,以及如何進行繪本創作、經典與原創繪本賞析。活動中,美好腳蹤繪本系列叢書主編江淑文也特別說明這套叢書的出版計畫。

江淑文表示,這套繪本以台灣本土人物為主,已出版成書的有治療烏腳病的醫師、照顧痲瘋病患的宣教師白寶珠、被稱為「台灣乞丐之父」關懷街友成立愛愛寮的施乾。目前正著手出版的人物繪本計有:台灣盲人教育先驅者牧師甘為霖、照顧痲瘋病人成立樂山療養院的醫師戴仁壽。2018年將陸續出版的則是井上伊之助、陳五福醫師、胡文池牧師、孫理蓮師母。

江淑文表示,這套繪本在網路、實體書店,以及台灣教會公報社、校園、中主等基督教書房都有販售,一本售價才新台幣250元,期望眾教會牧長兄姊能多多應用在兒童或青少年主日學,讓孩子認識這些為台灣奉獻犧牲的人物,並以他們作為生命學習的榜樣。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