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和平紀念日 記念和平進城 代代傳遞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為緬懷1895年日軍圍城時,宣教師巴克禮在基督徒因謠傳通敵而遭殺害的背景下,仍接受府城仕紳託付,前去交涉使日軍和平進城,免去血光之災,去年由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聚珍台灣、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等單位發起「台南和平紀念日」活動,今年將再次盛大舉辦。

為擴大青年朋友參與,今年主辦單位特地與2017年國際街舞大賽台灣代表隊OA Studio合作,廣邀台南市各級學校熱舞社,招聚300位年輕學子於9月16、17日在巴克禮公園舉辦「300壯士公益街舞快閃」,活動內容並將拍攝影片作為宣傳素材。

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表示,今年台南和平紀念日活動,將照往例在10月5日巴克禮逝世紀念日當天舉辦追思禮拜及掃墓,揭開系列活動序幕。19日將舉辦「回到那一夜」論壇,以分享方式邀請各領域講者講述台南和平日的歷史意義,並加入保護荒野等生態概念,講述巴克禮公園自然生態及發展歷程。20日遊行活動則將在巴克禮公園內舉行,安排歷史說書人以循序漸進方式,沿途講述當年歷史故事,當晚也將舉辦原漢音樂會。

葉重利期許,這項活動能成為台南市每年例行的重要慶典,除了喚醒市民的記憶外,更期盼落實鄉土教育,促進在地認同,將這段歷史代代傳遞,歡迎眾教會屆時共同參與這項深具意義的紀念活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