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協空英助1919陪讀 碧潭畔LET’S RUN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為幫2500名經濟弱勢兒少募集經費,讓他們免費上一整年的陪讀班,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聯手於9月16日下午舉辦路跑,共3600位民眾齊聚新店碧潭東岸廣場。年逾90歲的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並於現場吹奏小喇叭,與天韻合唱團共同演出,支持此公益活動。

路跑路線分6公里與11公里,利用新店溪畔的自行車道,沿途布滿各式各樣英文書寫的激勵標語,讓跑者浸淫在英語學習情境。來自三光、惠林、龍潭、富林及豐盛等教會1919陪讀班的孩子,也拿著英文寫的加油標語牌,帶著自製的加油棒,載歌載舞為跑者加油。

台北中會三光教會1919陪讀班老師黃巧佩表示,陪讀班的孩子多來自外籍、單親、隔代教養等經濟弱勢家庭,為跑者加油,是讓他們學習感恩。
這項公益活動已是第4年舉辦,由空中英語教室、基督教救助協會、TRAVRLER共同舉辦。不同過往都是晨跑,今年改為夕陽路跑,以避開溽暑,讓跑者能在日落時的微風中,享受池畔慢跑的暢快。

基督教救助協會指出,捷運可以抵達碧潭,交通極為便利,加上碧潭擁有湖光山色,適合大人小孩、親子好友共遊,因此路跑連續3年都選在這裡舉行。

基督教救助協會並表示,近年來募款壓力不小,自今年的年初以來,每個月募款收入都低於去年同期,累計到7月底止,募款達成率只有43%,因此基督教救助協會不得不首度忍痛下修補助人數,較去年總數減少300位,今年9月起,將資助234班2500位孩子上陪讀班。彭蒙惠呼籲,社會各界捐款支持1919陪讀計畫,只要捐款1200元,就能資助一個國小兒童一個月的陪讀經費,2000元就能資助一個國中生。捐款請上基督教救助協會官網,或是電洽:02-8660-9995。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