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IS綁架神父獲釋

【曾菀妤編譯】2016年3月在葉門遭到伊斯蘭國(IS)成員綁架的天主教慈幼會(Salesians of Don Bosco)印度籍神父湯姆.烏仲納里爾(Tom Uzhunnalil)日前獲得釋放。印度外交部長第一時間在Twitter上分享這則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而烏仲納里爾也已經抵達梵蒂岡,短暫休養後,將返回印度。

曾經多次呼籲釋放的教宗聖方濟也向協助救援行動的各界表示感謝。梵蒂岡辦公室發言人表示,熱切地感謝過去這8個月以來,所有為神父烏仲納里爾釋放奔走的人,特別是阿曼蘇丹及蘇丹國當局。

去年3月4日,德瑞莎修女的仁愛傳教女修會(Missionaries of Charity)在葉門亞丁(Aden)的會院遭到恐怖襲擊,導致4位修女和另外12人遇害,所幸修會所照顧的老年人和殘疾人全部倖免於難。而烏仲納里爾則遭到綁架,一度下落不明,在梵蒂岡及印度政府動員外交管道斡旋之下,終於獲得釋放。

葉門於2015年發生內戰,大多數基督徒及信仰機構在內戰和政治動亂之際,已逐漸撤離,但有報導指出,目前當地仍有約20名仁愛傳教女修會修女及慈幼會神父繼續事工。(資料來源:churchtimes)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