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馬偕紀念醫院:中秋同歡 邀員工敦親睦鄰

相片提供/新竹馬偕

【林家鴻整理報導】每年中秋節舉辦烤肉同歡是新竹馬偕紀念醫院凝聚員工向心力的重要傳統,今年員工、眷屬超過1200位熱情參與之外,特別擴大邀請基督教恩友中心和醫院周邊的武功里、光復里弱勢家庭共享烤肉樂趣,進一步延伸團員凝聚的暖意;新竹市長林志堅協助解決場地困難,讚許活動很有意義。

新竹馬偕2002年開院前的第一個中秋節,起初是幾十位肩負開院重任的員工相約在宿舍烤肉慶中秋,希望同事透過活動熟悉,後來逐漸演變成醫院慰勞與感謝同仁的重要活動。第15屆中秋烤肉同歡活動9月18日盛大舉行,由市府出借世博台灣館停車場。新竹馬偕醫院院長蘇聰賢強調,醫院從來不單以提供醫療專業服事民眾而自滿,也願意擔負無形的社會責任,主動照顧員工和眷屬,而服務弱勢及鄰里,更是堅定的使命,期待活動具體展現敦親睦鄰的理念,邀請弱勢朋友團聚演繹耶穌基督分享與奉獻的精神。

相片提供/新竹馬偕

今年是蘇聰賢就任新竹馬偕院長後第一次與員工共度中秋節,得知醫院中秋烤肉的傳統後,他加碼烤豬及土司為同仁加菜,提供飲料、啤酒免費暢飲,希望第一線醫護人員緊繃的身心能好好放鬆,回到工作崗位後更用心照護病患。

新竹馬偕上個月18日與新竹市政府簽約,以BOT案方式籌建竹苗地區首家兒童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表示,馬偕醫院堅定承襲馬偕博士「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往哪裡去」的信念,為了讓兒童醫院能在4年後如期開幕服務民眾,已開始藉此同歡的場合邀約招聘儲備人才。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