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中會九如教會 背誦金句 抓住上帝應許

相片提供/九如教會

【林婉婷屏東報導】「如果教會沒有神的話語,跟外面的社團有何異?」屏東中會九如教會牧師王中武表示。為鼓勵會友多背金句,除推行新眼光讀經運動與讀經見證分享會,8月20日也辦背金句活動,首屆活動就有130人參加,其中過半數的人能將20段金句全部背誦。


九如教會首屆背金句活動,就有130人參加,其中過半數的人完整背誦了20段金句。(相片提供/九如教會)

王中武回憶,過去會友沒有背金句習慣,參加活動很有壓力,以各類理由婉拒。王中武與牧師娘李素貞甚至逐戶拜訪邀請參加,李素貞很心疼牧師,王中武卻告訴她:「牧會不只是要讓人開心,是要讓上帝開心,上帝喜悅就不辛苦。」王中武感謝上帝一路帶領,除了多位長老自願奉獻活動當日的午餐給所有參與者享用,長執也全力支援,而會友也因背經文而有新感動。例如:身體病痛者得勇氣,服務業職員學習情緒管理,新住民婦女雖不熟悉台灣文化,但和家人相處的話題都變成金句背誦。不少未信者、慕道友也參加活動,表現出色。在遠方的會友以視訊方式背誦,甚至有奶奶自掏腰包,以紅包獎勵所有完成背誦的孫子女。

教會一位奶奶自掏腰包,以紅包獎勵所有完成背誦金句的孫子女。(相片提供/九如教會)

王中武說,背金句是打信仰基礎,「遇到問題時可以抓住上帝的應許。」九如教會每個禮拜都有新朋友加入、舊朋友重返,在農業區域,培養自信與建立人際關係對會友很重要。王中武常鼓勵會友,做禮拜像吃大餐,平日要自己讀經進修,就像自己吃東西和吸收。去年九如教會完成超過百本手抄聖經,是全中會第一名。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