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濟南教會 告別翁修恭 緬懷好典範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15年前,我爸爸的三弟翁啟恩在他生命最後一天,堅持要搭救護車回到所牧會的豐原教會,他就在大家吟詩聲中,於教會的牧師館中蒙主恩召。之後,我爸爸跟我說,非常羨慕他的三弟能在所牧會的兄姊身邊離開人世。」9月24日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行的翁修恭牧師告別禮拜上,小女兒翁慧真說,今年7月父親最後一次回濟南教會參加禮拜時,就知道「時候到了。」

翁慧真特別感謝濟南教會的會友們,在翁修恭牧會期間對他們一家人的好款待,以及這兩年因隨著當醫生的先生陳逸鴻在竹北執業,將父親接往新竹長住時,有許多濟南教會兄姊不辭辛勞地開車前往探視。她特別感謝上帝給她爸爸很好的脾氣、人人好的個性,在牧會生涯受人敬重,在機構服務時受人好款待。

翁慧真說,有一次,家裡有小偷入侵,翁修恭要家人躲在房間裡,自己一人在客廳面對小偷,後來才知道,翁修恭不但拿錢給那位小偷,還送他一套衣服,並沒有抓他去警察局,反而將基督福音傳給他,要他好好做人。「我爸爸是一位人人好的人,他也是一位體貼、很會安慰心裡有苦痛的人。」她深信,「我爸爸不在骨灰罈裡,他已經在天堂與許多老朋友們相聚在美地。」

參加翁修恭告別禮拜的人,坐滿整個濟南教會的禮拜堂,甚至連前院都坐滿了人,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總幹事楊啟壽、總幹事林芳仲,以及聖經公會董事長許承道、總幹事鄭正人、前總幹事賴俊明等上百位牧者,都前來送翁修恭最後一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