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度教會設教70年 三日慶典顯豐厚文化

photo credit: WCC

【曾菀妤編譯】印度最大的聯合教會──南印度教會(CSI)為慶祝設立70週年,日前於印度東南部坦米爾納杜邦首府清奈(Chennai)舉行慶祝活動,一連持續三日才宣告終了。此次的慶祝活動也發揮出對內部教會及普世教界展示出CSI所屬24個教區的文化豐富性的最大公共效益。

CSI為加強與全球合作夥伴的連結,9月25日先舉行全球合作夥伴會議作為慶祝活動的開幕式,隨後在9月26日召開執行委員會會議,並在系列慶祝活動最後一天以聖餐感恩禮拜作結,地點就選在具有歷史意義、70年前CSI成立儀式所在處的清奈聖喬治大教堂(St. Georges Cathedral),當日數千名崇拜者從24個教區紛沓而至,共同歡慶難忘的時刻。

CSI總幹事撒達南達(Daniel Rathnakara Sadananda)敘述,經過28年的商討與斡旋,1948年,南印度的聖公會、長老會、公理會以及衛理公會一同在聖喬治教堂內議定教會行政區劃,並且決定組建一個立基於民族與文化認同的聯合教會,70年後,大家又再度聚首在一切的起始之處,南印度教會的行為不負聖經當中教導教會成為地上的鹽、世上的光的訓示,同時也預表出上帝國度與合一。

CSI議長奧蒙(Thomas K Oommen)則說,CSI的成立難能可貴,感謝上帝的帶領與恩典,使教會成長茁壯。通過回顧歷史,奧蒙表示這場長達70年朝聖之旅,未來將繼續走下去,並且呼籲眾教會成為渴求正義與和平的先鋒,通過行動與邊緣群眾站在一起,成為見證的先知。

WCC宗教對話與合作方案執行主任Peniel Rajkumar受邀出席此次慶典,並代表WCC致意。

Rajkumar讚許CSI致力於團結的努力,透過處境化運動讓不同教派間的合一成為實際可,並認為這充分體現出「信實」的聖經教導。Rajkumar補充說明,普世運動力量的體現與基層民眾密不可分,「從此次的慶祝活動中,我再次感受到教會活出三位一體上帝的待客之道,在上帝中我們成為一個教會,我們的生活、動作、存留全然都在於祂(使徒行傳17章28節)。」(資料來源:CSI)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