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藝劇團 歡慶35 將福音注入影劇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1982年由基督之家牧師寇紹恩創立的「天藝劇團」,團員都是帶職事奉、無償演出,透過每年一齣福音劇場,在台灣劇場界闖出名號。在9月28日的35週年感恩禮拜,包括宇宙光全人關懷中心、晨星劇團、亞東劇團、蒔藝藝術等都派代表前來祝賀。

天藝團長錢大同表示,過去每年到學校、社區、教會演出,約可接觸三、四千人,但現在傳播媒介多元發展,天藝也透過製作微電影、文創通路、廣播、特殊戲劇化妝、異業結盟等,將福音劇用不同形式傳播,甚至不久可望打進好萊塢,將福音元素融入國際級的電影裡。

天藝慶祝35週年,也邀請導演吳錡、天藝資深演員張昱國、前《天下雜誌》總編輯金玉梅、晨星劇團團長簡銘興、蒔藝藝術創辦人林韡承、環宇電台主持人盧克文前來進行第1屆「福音戲劇與文創宣教論壇」。
還有林慶台傳道娘宋月娥分享她如何鼓勵先生接下飾演《賽德克‧巴萊》莫那魯道一角,及過程的酸甜苦辣。她說,因這部電影,林慶台受邀四處分享,她才有機會陪同赴美,開拓自己的視野。雖然近年林慶台專注於福山部落的牧養,她也期待若還有演出機會,他能有所展現,透過影劇使福音廣傳。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