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謙攝影展 白鷺翔異國 分享造物美

相片提供/康紘齊

【陳怡萱綜合報導】「拍照,是為了分享上帝造物之美。」從未拜師學攝影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總幹事張德謙牧師,常透過臉書分享他看見的美景,忠實呈現受造界的美好。9月初,他應邀在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的藝廊舉辦個人攝影展,主題是最能代表台灣的「白鷺鷥」。

9月5~8日,張德謙的20幅台灣白鷺鷥照片飛翔異國,白鷺鷥的舞姿,全都活靈活現在他的照片裡。在「遇見白鷺鷥特展」中,一位資深教授漢雷(Glyn Hanley)寫下感想:「這一系列攝影作品清晰表達作者的有趣觀察及敘事。作品的構圖帶領我們的目光在畫面間流轉。色彩、美感、構圖、對比顯示作者對攝影擁有極佳的了解及掌握能力。」

退休前,張德謙常在拜訪台灣各原住民部落或出國開會的空檔,隨手拍下看見的花朵或鳥類,總讓當地人感到驚奇:「怎麼這麼可愛動人!」他認為上帝透過景物對人們說話,「那看似一成不變、毫無新鮮、趣味的生活與服事,就在我們的敬畏與感恩中,聖靈帶領我們進入與上帝美好相遇的心靈時刻。」

過去張德謙使用的是沉重的單眼相機和專業鏡頭,近年來因手機照相功能大幅提升,他越來越喜愛「輕裝出巡」,只帶類單眼傻瓜相機或手機,隨手就能捕捉鳥兒飛翔的美姿,並上傳到臉書與網友分享。他說,當我們停下來欣賞上帝的創造時,也可以讓更多人發現「原來上帝一直與我們同在!」台灣教會公報社預定11月邀請張德謙到台南總社辦攝影展,敬請期待。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