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義光教會 監所詩歌見證 更新生命

相片提供/台北女子監獄

【林宜瑩新北報導】在中秋節前夕,為讓受刑人感受到教會的關心與溫暖,七星中會義光教會邀請水噹噹合唱團、律師李勝雄、前律師劉北元,9月28日前往新北土城的台北女子看守所舉辦「詩歌演唱聯歡會」,以歌聲與短講安慰激勵上百位女性收容人,並以有獎徵答方式,將基甸會的新約聖經與劉北元新書《下一秒的人生》送出去。

曾任海是律師的劉北元,在致富後過著紙醉金迷的糜爛生活,情感上更是荒誕淫亂,結果因為誤殺情人被判了12年徒刑,在關了7年8個月後假釋出獄,她也是在被關期間,接受更生團契傳遞的基督信仰,受洗成為基督徒,並積極投入監獄教化事工。

「他以前是目中無人,跟現在的謙遜有禮差好多!」在女子監獄服務的黃文娟,跟劉北元是學長學妹關係,看到劉北元信主前與信主後的迥然差異,確實感受到基督教信仰帶給他生命的改變有多大;劉北元也不避諱談及自己過去的荒誕人生,鼓勵在場收容人不要覺得被關是人生的一大缺憾,反而要將此際遇視為上帝化妝的祝福,讓自己知所悔改、重新再來。

新任女子看守所所長的余淑華,在聽到水噹噹合唱團柔美的歌聲後,竟捨不得離開會場,在致詞時她特別肯定這群婆婆媽媽事前勤於練習的努力,也期勉收容人能不放棄閱讀與學習;事後她還把劉北元與李勝雄找去她辦公室長談,期望持續邀請劉北元到監獄裡向收容人分享他的生命見證,盼能改變、扭轉她們的生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