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教育 培育信徒與神連結

教會教育事工奉獻主日 邀請劉錦昌撰寫新書 勉勵教會透過不同面向將人帶回來

【林宜瑩台北報導】10月第三主日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教會教育事工奉獻主日」。總會教育委員會除了持續推動主日學、生命教育與門徒培育事工外,也增加了靈性形成事工,適逢宗教改革500週年,今年特別邀請到牧師劉錦昌撰寫《16世紀宗教改革》一書,並贈予每間教會。

在主日學教育事工方面,除了持續有教材出版,還有導師季刊、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主日學叢書《大手牽小手──認識智慧書》、《基督徒手冊──領人歸主》及美好腳蹤系列繪本。另外還舉辦培育活動。

門徒培育事工方面,總會教育有兒童級門徒培育教材出版、成人級門徒培育教材再版,也舉辦門徒培育種籽教會師資培育營,並與各中會/族群區會合辦門徒培育訓練會;靈性形成事工部分,也出版靈性形成教材《三一原型牧養系列》、《基督徒靈修系列》,並舉辦靈性形成教材研習會。

生命教育事工方面,包括青少年生命教育教材、暑期兒童品格生命體驗營教材的出版,以及舉辦生命教育種籽講師培育營,或與各中會/族群區會合辦志工培訓。

總會教育委員會也準備一篇名為「將人找回來」講章,提供給教會在教會教育事工奉獻主日交換講台時作參考。

「將人找回來」內容引用創世記裡上帝在伊甸園尋找亞當、夏娃的故事,並引用新聞報導指出,台灣少子化情況日趨嚴重,可是根據司法院青少年犯罪人數統計,1997年青少年犯罪件數才3.6萬件,2017年卻上升到5.9萬多件,其中八成有關毒品,可見現代青少年仍舊是缺乏關懷照顧的一群。

講章也勉勵教會推動基督教教育時,不應僅限於教會內的「聖經」文本,而是更需引導人認識自己的自我關係、人與他人的社會關係,以及人與土地關係下的環境生態、文化、社區處境等面向,期望透過不同面向,將「整全的人」帶回到上帝的面前,要是教會忽略基督教教育事工,是不可能有未來的,也唯有遵守大使命與大誡命的基督教教育事工,才能將人完整地找回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