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熊熊研經熱情 鯤鯓教會辦聖經營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四鯤鯓寧靜漁村的台南中會鯤鯓教會,把握難得連續假期,於10月7至9日舉辦「從歷代志來求告耶和華」聖經營,邀請新加坡加略堂長老蘇錦俊主講,並安排小組分享及烤肉交誼,讓身心靈同獲飽足。

擔任營會顧問的鯤鯓教會長老陳美雲表示,她過去曾在新加坡經商20年,與蘇錦俊同在加略堂聚會,見證他的美好信仰及服事。有感於台灣教會鮮像新加坡教會般,連續數天全教會同心投入聖經營,因此決定派遣教會青年前去新加坡觀摩學習,感受當地教會全心投入研讀聖經帶動福音復興的感動,並邀請台裔的蘇錦俊前來專講,而由曾去新加坡交流的青年陳雅鈴擔任聖經營營長。

陳雅鈴表示,今年是鯤鯓教會連續第3年舉辦聖經營,以歷代志作為主題,過去2年則分別查考使徒行傳及列王記。回憶前往新加坡交流的經驗,她指出當地營會舉辦相當完善,除花費一整年時間準備、包下飯店作為研經場地,更邀請不同講者專講,期盼也能將這樣的讀經熱情帶回台灣。

蘇錦俊提供豐富的查經資料製作大會手冊,詳細列出南北猶大諸王對照圖,並扼要整理每一個君王的事蹟及後世評價。蘇錦俊說,他的負擔就是讓鯤鯓教會的眾弟兄姊妹,能夠對於舊約有進一步的了解,從以色列的歷史中看見亮光,告訴我們應當行的就是「敬畏上帝、遵行主道」。鯤鯓教會牧師林宗正表示,密集的讀經營能夠幫助參加者在短時間內領受聖經中主要的信息,同時提醒參加者必須在事前熟讀聖經,才能夠清楚掌握講者所要傳達的內容。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