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恆基結盟 攜手照顧台灣尾

彰基與恆基攜手合作,將提供恆春地區更完善的醫療服務及各項資源。(相片提供/彰基體系媒體新聞中心)

【林家鴻彰化報導】「我們希望在比較不足的地方──台灣尾,也能夠照顧到需要幫忙的民眾,這是彰基的使命!」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表示。彰基10月3日正式與恆春基督教醫院簽訂「策略聯盟」,未來將提供醫療、行政、資訊、教育訓練等各項軟硬體的支援,攜手照顧恆春半島的居民及遊客,並期望引進資金打造適合老人養生的「大健康城」。

今年1月7日恆基舉辦主管共識營,參訪台東基督教醫院,發現東基與彰基簽訂策略聯盟、引進彰基的醫療資訊系統後,醫院的系統和管理獲得全面更新,從此開始積極尋求與彰基合作。彰基院長郭守仁醫師表示,彰基作為有使命的醫院,就是要幫助較弱小的團體,恆基人力、物力不足,真的很需要幫忙,希望這次在台灣尾照顧需要幫忙的民眾。

相片提供/彰基體系媒體新聞中心

依據策略聯盟合約,彰基日前已派遣兩名護理人員常駐,因應偏鄉人力缺乏問題,未來還會輪派專科醫師、醫事等人員至恆基支援。彰基團隊明年起將會建置最新的醫療資訊系統,以強化恆基的行政管理功能,同時也已經提供遠距的訓練課程,例如醫療品質、病人安全等課程,成為恆基同仁在職教育的利器。

恆基院長陳志成說:「非常感謝彰基優秀的團隊,在我們醫護人力缺乏時,願意前來照顧遠在台灣尾的小弟兄,樂意提供本院技術及人力的支援。」恆基是台灣最南部的醫院,也是社區的地區醫院 ,60年來秉持耶穌捨己愛人的精神,致力照顧台灣尾,去年經歷莫蘭蒂風災受重創,急需更新建造;今年底為了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將興建長照醫療大樓。
恆基董事長簡肇明則說:「看見東基和彰基合作後帶來的進步,給予同在偏遠地區的我們很大的鼓勵。」深信策略聯盟將帶來極大的幫助,使恆基突破偏鄉困境,由內而外地成長,提供台灣尾居民更好、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彰基董事長陳信良牧師表示,彰基走過121年,秉持創辦人蘭大衛醫師的精神「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用傳愛、分享愛的精神關心偏遠地區,透過資源分享,讓住民享受到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相信通過彰基的努力,大屏東地區的居民有福了。
在老年人口日益增加的今日,郭守仁也提出「大健康城」的概念,希望結合墾丁度假勝地的優勢,引進資源,將恆春打造成為提供醫療、養生、長照等多邊服務的健康旅遊城市。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