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中會教育部:領袖培訓 操練醫院關懷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新竹報導】前馬偕紀念醫院院牧、現任台灣神學院學務長的林增坤牧師,10月7日受新竹中會教育部邀請,於「教會領袖培訓課程」分享醫院關懷探訪的經驗,勉勵大家讓住院的人感受到教會的愛。

林增坤表示,在醫院傳福音與在外傳福音的成功比例為7比3,不斷操練是關鍵。切記談信仰不能使用攻擊或武斷的言語和行為,否則病人或鄰床抗議,關懷者反成為醫院秩序的破壞者;對方信不信主都將成果交給上帝,自己則盡責當好神的器皿,將榮耀歸予上帝。

至於為病人祝福禱告,林增坤分享,不宜宣告上帝必然醫治,因為醫治的主權在上帝,應透過禱告堅固心理。若與牧師到醫院關懷探訪,則要細心觀察病人是否需要支援或轉介,不論斷自己無用武之地,而是成為牧師強有力的代禱者和陪伴者,幫忙預備福音短文、行程表、電話,以及遇到小孩吵鬧很管用的餅乾糖果。

林增坤說,關懷臨終弟兄姊妹的原則是,讓病人和親人得到安慰和支持,協助他們緩解心理和信仰的不安。另外,了解臨終者個人及家庭的信仰狀況也很重要,要幫助臨終者在還有意識時緊抓機會,用加強的語氣堅定對方心志,告訴他:人的軟弱,耶穌願意擔當。

促成家屬與臨終者對話、告別時,若遇到沉默的臨終者,要鼓勵子女告訴他未來計畫、將來會在天堂相會等,使之安心。舉行臨終告別禮拜,則建議用其喜歡的詩歌和經文,將可帶來安慰。本次課程近百人參加,20幾間教會的代表一半以上來自客家宣教中會所屬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