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社青讀經營

Excel

連續假期那麼多天要幹嘛?如果不是出去玩就是在家啊!但有一幫社青願意投入數十小時,一同在高雄查考聖經。

出發前,朋友問我會不會沒辦法休息到,但是三天過去後,心中的踏實度遠高於過去在家裡補眠看電影度過連假,不只我,夥伴也說:「經過這三天,重新回到職場一點都不Blue。」「讀經營完了之後,有了更強大的求職動力。」

社青讀經營是從2014年開始的讀經營會,至今已經舉辦了第4屆,形式類似年年爆滿的神研班,只是對象變為社青,考慮到假期無法像學生一樣空出整個禮拜來參加,所以往年都是選在雙十假期舉辦,同時也挑選篇幅較短的經卷來查考,今年的主題是雅各書。

在這次營會工作坊談到了社青讀經營的轉型。因著許多原因,這個營會將轉型,有可能照舊,也有可能明年將會以別種模式形成。有講師提出,社青可以自己來舉辦,這個想法,讓我想到了自己過去的一個例子。

過去在日本交換學生時,為了想要找到一起讀聖經的夥伴,就與台灣的朋友組團,約定每週透過skype線上查經。那是一個台灣智慧型手機不普及的時代,無法像現在,即使沒電腦也可以用手機對談。我們必須要在約定的時間,守在電腦前面,有時候還得面臨訊號不順的狀況,但我們仍然堅持了整學期,一起分享對聖經的領受。相較於營會,這是以帶狀方式來完成的查經活動。

我依然期待未來能夠有讀經營,但若要延續查考聖經的感動,可以和三五好友一同邀約、安排進度,然後就開始動手吧!蔡銘偉牧師在專講中說到:「其實,結論就在你我走出社青營之後。」我們既然透過雅各書知道通卷書信強調因行為稱義,那我們也就透過行動來回應對於信仰的感動。在這個網路時代,找尋補充資料一點都不困難,如果尚有問題,也可以帶著禮貌去問牧師,我相信牧者的心腸都是柔軟的。

聖經,是基督信仰中最重要的經典,如果要進一步認識這個信仰,非得從聖經著手才有辦法更上一階,然而有時我們總是缺乏一些動力,這時候有同伴一起鼓勵,是很棒的辦法。誠心期待能有機會參與下一次的讀經營,也樂見參加者在會後的遍地開花,讓聖經的閱讀成為日常的一部分,而不是主日禮拜的三分鐘。 (作者為長老教會青年)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