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女性靈修協會 跨教派對話與合作

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 台灣展女性力

【林家鴻採訪報導】今年為宗教改革500週年,全球教會共同記念,德國海德堡大學神學博士石素英牧師認為,在教派分離主義逐漸淡化的普世氛圍中,教會內占多數的女性成員應成為跨教派對話與合作的倡議者,透過靈修操練、資源共享、環境關懷,在靈性上互相支持,攜手面對台灣社會的需要。今年集結各界人士,共同發起籌備「台灣國家基督徒女性靈修協會」。

基督徒女性靈修協會32名成員來自各教派,一半以上是平信徒,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共同發起人有羅珮文、邱瓊苑、陳麗華、林霓玲、許珮雯(Vavawni Pavavaljung)、姑目・荅芭絲(Kumu Tapas)等女性傳道人,石素英表示,協會歷經10年醞釀,經內政部核可後,預計11月底成立,將各教派的交流從組織高層落實到平信徒的層次,是協會目標,也是台灣教會過去所缺乏的。

過去10年間,女性傳道人之間的主要話題是「個人尋求靈性的提升」,有人參加天主教傳統的避靜或伊納爵神操,有人積極參與靈恩的操練,更有人走上社會運動,而泰澤往往是族群融合的選項。女性靈修協會計畫邀請不同靈修傳統的專業人員帶領操練,彼此集結交流。

「論壇和對話」是建構女性靈修協會最大的力量,未來除了計畫邀請女性基督徒展開對話,看見靈性操練的多元可能,也期待從眷村、客家、閩南和原住民的生活開始,一同品味台灣女性的不同文化風貌;以及促成原住民區域不同基督信仰的宗派一起對話,從各教派如何進入部落談起,也面對教派搶人產生分裂的敏感議題。

石素英表示,協會希望幫助女傳道人在牧會前幾年能獲得支持,目前努力協助她們在忙碌的事工中能盡量做出有品質的講章。協會在官網(www.nsocws.tw)建立會員專區,提供講道篇和解經資料分享。
此外,設計深度的靈修之旅,也是特色事工之一,將帶領女性基督徒訪問早期宣教師和修女、神父的宣教路徑,透過單車、健走等方式感受屬靈前輩的佳美腳蹤和敬虔的心靈。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