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中會振興教會 用心付出 餵養主的小羊

相片提供/振興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屏東中會振興教會自今年開辦主日學,目前已有9位小朋友固定參加。過去教會曾經營學生百人的幼稚園,卻因鄉村人口流失等因素榮景不再。但教會牧師鄒淑卿談到主日學過去與未來發展,充滿盼望。

2年前,鄒淑卿與另一半江明恩牧師來到振興教會。沒有主日學的教會只是孩子眼中打發時間的遊樂場,不時有會友來詢問是否再辦理主日學,鄒淑卿在禱告中尋求神的心意,並靠著韓國宣教士孫名洛引介,帶著會友、一行6人前往韓國大邱第一教會觀摩主日學。參訪中,鄒淑卿看見何謂捨己辦教育,「小孩是上帝的小羊,我們有責任餵養他們。」

相片提供/振興教會

「主日學不是大人沒空照顧小孩而托兒的地方。」鄒淑卿把2小時半的主日學設計成互動式禮拜,讓非基督徒家庭的孩子能理解每個環節、舉動、用詞的意義,例如詩歌讚美教導視譜,為兒童將來參與聖歌隊作預備,主禱文與使徒信經逐字句解釋,不是死背硬記。目前主日學授課由鄒淑卿和另7位會友輪流負責,老師們每禮拜六下午花2小時備課,討論聖經與總會教材,也分享彼此生活、調整心態、互相鼓勵。

鄒淑卿強調,人數不是重點,「就算只來一個,主日學還是要教。」孩子學習依聖經思考、選擇、生活,成長有目共睹,連學校老師都讚賞。鄒淑卿為了讓主日學老師正確帶領孩子,去年也安排多場進修,期許更多人能受感動加入這服事。她說,就算是小型教會,只要是好的,就要為主勇敢去做,「有心才是最重要的。」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