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岡教會滿一甲子 弱枝靠禱告相連結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台中中會神岡教會10月15日歡慶設教一甲子,為迎接大日子,青年與長執月餘前就開始賣力整理教會庭院,靈機一動將廢棄的樹枝製作成「禱告亭」裝置藝術,表達「我們原本都是弱枝,但只要藉著禱告連結在一起,凡事就都能成就。」感恩禮拜當天,青少年義賣印有「禱告亭」圖案的T恤為宣教基金募款,展現年輕人的創意。

神岡教會60歲,剛好也是牧師楊禎禕60歲大壽,他在講道時感謝姊妹、牧師娘、女兒等5個背後一路支持的偉大女人。教會資源雖然有限,但他博學多聞,7年來分享所學充實會友和社區朋友的生活,教導大家藝術創作、樂器、桌球、生態知識等,以生命影響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寫週記事工,會友跟著牧師一起寫事工感想、信仰反思或分享感人文章,每週一篇點點滴滴集結成《神岡週記》。去年原本經費告罄,今年同工拿出信心編列預算出版兩冊,作為設教一甲子的獻禮。

神岡教會置身蓊鬱樹林間,楊禎禕在教會庭園規劃「可愛動物區」,提醒會友愛惜上帝創造的動植物,包括友善土地,以兔子、羊、天竺鼠等草食動物取代除草劑來除草,剩餘菜渣可以養蚯蚓製作肥料。年輕人受他影響,喜歡廢物再利用創作,被踩扁的桌球、廢棄輪胎皆變成十字架,或在禮拜堂講台後方供人瞻仰,或在門外醒目處當路標。

感恩禮拜當天,豐原、豐東、石岡、大社等教會和旅居在外的「神岡僑」一同慶賀,前任牧師周神志受邀分享,見證一路走來不易,但恩典滿滿。他提到1998年初到任時,教會像土地公廟,後又被政府徵收拆除,現址幾經尋覓才找到,長執為了建堂「真的是祈禱到流淚」,幸虧豐原教會借錢相助才度過難關。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