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一甲子 資深忠僕顯主光

花東中區會松年部培靈會 千名長者齊聚互動交流 93名長老接受表揚

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頒發「堪受敬重」獎牌予資深長老代表。(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東報導】超過1550位來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太魯閣、布農、阿美、東美、達悟、東部中會及Pinuyumayan區會的長者10月21日齊聚台東縣立體育場,參加「花東松年一領一、謙卑服事跟隨主」培靈會,現場並表揚93名在教會服事多年的資深長老,以感謝他們對教會長期的貢獻。

資深長老代表由東部新港教會楊憲政、太魯閣姬望教會李正德、阿美豐富教會陳金祥、東美成功教會郭清發、布農龍泉教會余澄華、東排金崙教會周良松等人擔任,6人也分別從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手中接受「堪受敬重」獎牌。

這次受表揚的93名長老中,服務年資最久的東排中會加拿美教會長老高仁榮,在教會服事超過60年,第二為東排中會正興教會長老高香明,服務了52年。

總會議長陳明志以「還有許多未得之地」為題證道,引用聖經記載約書亞老邁時,上帝仍將重要任務交付他,並未因此要他退休,反而對他說:我還要使用你!依據現行教會體制法規,長老職屆滿年限後必須要退休,不過陳明志勉勵在場的教會長者,上帝所託付給基督徒要傳福音的使命是永不退休。

陳明志也以自己父親從67歲開始讀書識字,到了70歲已可以看懂報紙的見證,鼓勵大家每一天都要努力去圓心中的夢想,讓自己的人生沒有任何缺憾,尤其是要堅信,「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好好讓自己在世時,努力為主作見證,使全家都得救,完成上帝交付我們竭力傳福音這一最重要的使命。」

周哲卿表示,過去總會松年大型活動都在西部舉行,東部地區的長者舟車勞頓往返非常辛勞,因此從2009年起,總會松年特別與原住民中區會輪流在花東地區舉辦培靈會,第一次是在玉里活動中心,之後也有在光復國中大禮堂、鳳林國小大禮堂、新港國中體育館等地點舉行。周哲卿進一步補充,2015年總會松年大型活動配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宣教150慶典合併舉行;2016年輪到東排中會承辦時,因颱風造成台東大學體育館的毀損而停辦一次,今年仍由東排負責,選在台東縣立體育場舉行。他表示,過去都是原住民中區會松年部參與,後來東部中會松年部也一同加入,相當開心彼此有這樣的連結。

總會松年幹事李佳民表示,原住民松年平均年齡較全國平均壽命略低,因此能在教會服務超過25年誠屬難得,也期望透過每年在花東地區舉辦培靈會的機會,讓長者有機會相聚、彼此交流、互動。

東排中會議長陳文龍表示,原住民族很喜歡聚在一起,透過這樣的機會,也能鼓勵教會長者走出來,並挑旺他們繼續完成上帝交付傳福音的使命,並成為年輕牧長兄姊的信仰榜樣。前總會議長、阿美中會退休牧師阿星‧阿曼表示,今年能讓平地牧師、總會議長陳明志前來證道,透過不同文化與信仰信息,真的可以讓原住民長者受到很大的鼓勵,使他們知道,老年不是沒有用了,反而是上帝仍在使用他們。

「真的很感動!」受周哲卿邀請的彰化中會議長李哲緯表示,看到許多年滿70歲的原住民教會長老,因為教會需要仍留在教會擔任服事者,甚至有的服務超過60年,「真的很不容易!」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