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原葡萄園滿七歲 八族群齊聚見證愛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位於台中的中布中會大里葡萄園教會今年7歲了!10月22日的感恩禮拜上,來自8個族群的弟兄姊妹輪流用母語分享聖經和獻詩,「不是原住民,但比原住民還更愛原住民」的會友也分享加入葡萄園的感動。牧師全建生感恩上帝憐憫在都市謀生的族人,從教會開設、升格堂會到聘任首任牧者,過程中恩典滿滿。

葡萄園教會位於大樓6樓,全建生表示,還沒設教會時,大里教會牧師賴信頌很熱情,提供頂樓空間讓弟兄姊妹聚會。現在葡萄園會友近50人,多是基層勞工,雖然輪班制工作忙碌,常無法穩定做禮拜,「但有了教會之後,大家的心比較穩定,把這裡當家。」

年過七旬的陳麗華姊妹表示,感謝主讓她在高中時就對原住民非常有感情,大學畢業後甚至對自己說:「若我能深入原民部落,即使三餐吃稀飯配醬瓜,我都願意!」有很長一段時間陳麗華自己在家靈修,因為在職場遇見原住民姊妹而再次回到長老教會,她哽咽地說,闊別15年後唱起聖詩,當場激動流淚。

葡萄園教會小而巧,會友為建堂募款到處跑。最近到屏東楓林教會獻詩,許多人為了4點出發而徹夜未眠。長老劉敏哲以前在彰化更生團契擔任主委,他說,第一位認識的原住民是中布中會東埔教會的長老方春茂,每週帶會友開兩輛福音車幫忙少年輔育院,又到田中老人之家服務。後來自己到南投東埔喝喜酒,才知道原來山上那麼遠,對布農族的熱誠十分感佩。他說,7年來在葡萄園教會看到的就是「愛」這個字。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