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納德接WCC駐聯合國代表

美國歸正會全球事工部部長 普世事工資歷豐富 曾促成阿拉伯海灣基督教會交流

photo credit: RCA

【曾菀妤編譯】美國歸正會(Reformed Church in America,RCA)牧師道格拉斯·倫納德(Douglas Leonard)將出任普世教會協會(WCC)紐約聯合國辦事處(Ecumenical United Nations Office,EUNO)幹事。

現年49歲的倫納德普世事工資歷豐富,過去擔任阿爾瑪中心(Al Amana Center)執行主任,該中心位於阿曼,透過與當地伊斯蘭教、公民和政府領導人合作,共同制定交流方案,讓不同文化、宗教背景的人有機會相互交流,任職期間曾促成阿拉伯海灣的泛基督信仰教會彼此締結關係;2016年受邀接任RCA全球事工部(Global Mission)部長;12月4日將正式就任EUNO幹事,現任EUNO幹事法里亞(Rudelmar Bueno de Faria)則將專心擔任「教會共同行動聯盟」(ACT Alliance)總幹事。

對於即將接下WCC駐聯合國代表的職分,倫納德表示,近代歷史上每場社會改革運動,無一不是從教會當中汲取靈感以及人力資源,強調「自己會努力尋求資源提供給普世教會協會(WCC)會員教會,以達成教會共同倡議的價值。」

WCC總幹事戴維德對於倫納德出任EUNO幹事也表達祝賀之意,並期盼在倫納德的帶領下,EUNO能在聯合國中,傳達普世教界致力於和平價值的倡議,繼續推動和平、和解、人權、和平抗爭及永續發展等議題。

photo credit: WCC

EUNO是在國際上提倡,響應新興社會、教會和全球趨勢的非政府組織,辦事處設於紐約聯合國總部的教會中心。主要內容是確保與聯合國維持開放的溝通渠道,並鼓勵和擴大教會領袖接觸聯合國代表的機會,達成倡議議題的國際宣傳性,進一步影響府間與聯合國轄下多邊組織的決策意向。

EUNO在聯合國的「和平與安全」、「全球永續發展目標」、「宗教、暴力及極端主義」、「性別公義」及「原住民族權利」事務上扮演重要角色,除了確保教會成員得以參與相關論壇討論,更以WCC設立的「正義與和平的朝聖」架構作為基礎,為教會及弱勢群體建造平台,藉由經驗分享、接示真相以影響聯合國會決策。EUNO長期與聯合國機構進行持續對話和合作方案,試圖加強聯合國在和平與安全問題上的實踐與影響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人口基金會、婦女署皆為其合作對象。 (資料來源:WCC、RCA)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