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牧首訪問梵蒂岡 教宗期盼兩教會邁向合一

photo credit: Jerusalem patriarchate news gate

【曾菀妤編譯】耶路撒冷正教會宗主教德奧斐洛三世(Theophilos III)10月22至25日訪問羅馬,並在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會晤。兩位宗教領袖不約而同對外表達對宗教衝突感到憂心,並共同呼籲尊重耶路撒冷的宗教多元,停止以暴力行為或歧視方式傷害信奉不同宗教的民眾。

訪問期間,教宗與德奧斐洛三世特地就宗教共融一事展開討論。德奧斐洛三世是正教會耶路撒冷牧首,所轄管的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及以色列,宗教衝突不斷,長達數十年之久,當地居民苦不堪言。教宗便對此表示任何形式的暴力、歧視與不容忍態度,皆無益於和平,必須維護耶路撒冷的現狀(status quo),堅決阻止暴力攻擊再度發生,也呼籲信徒尊重不同派別的基督徒團體,耶路撒冷應該是大家可以和平共處的地方。

此外,教宗也藉此機會,表達他對兩教會走向完整合一的熱切期許,「不要讓過去缺乏溝通和彼此指控的回憶,及當前的挑戰和未來的不確定性,阻止我們邁向合一」,並引用耶穌在最後的晚餐上的臨別禱告,相互提醒勉勵。(資料來源: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