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將至冷風凜冽 募捐舊冬衣助漁工

相片提供/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林婉婷整理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長期關心外籍漁工,近期發起募集活動,邀請民眾可將家中衣況良好的成年男性冬季外套、上衣、長褲等二手衣物整理後捐贈給中心,中心將分配給漁工。

外籍漁工來台灣工作,最長可能半年才能回到陸地生活,不只不穩定的工時與繁重的捕撈工作,秋冬將至,他們也面臨海上及冷凍艙的低溫工作環境,加上外籍漁工身上零用錢光要應付吃住、病傷醫藥本身就相當吃緊,幾乎無法再負擔高價的禦寒衣物。

去年中心發起募捐活動,漁工們收到有拍攝感謝影片,可於中心臉書「SFSC漁民服務中心」觀看;專門撰寫移工、新移民故事的《移人》網路媒體也有進行追蹤報導。

請留意受理衣物不包含內衣褲與襪鞋,因工作環境限制,外籍漁工較不常穿毛衣及襯衫。衣物整理後請於12月12日以前寄到:80672高市前鎮區漁港中一路2號1樓5室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總務室,註明二手衣物。如有疑問可以電話聯繫中心:07-8227296。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