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 雙連長照事工20年

秉持聖經教導致力照顧至微小 投入老人安養、失智照護、視障關懷等服務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1913年創設的七星中會雙連教會,1993年籌設了雙連安養中心與雙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投入老人安養、失智症照顧、居家照顧等事工;1998年成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照顧盲朋友,為慶祝雙連教會長照事工20週年,10月28日特別舉辦「因為我們在,愛不曾被遺忘」感恩音樂會。
音樂會上邀請到基督徒國際聲樂家簡文秀、盲朋友組成的西羅亞合唱團、雙連男聲合唱團獻唱多首詩歌,立委吳玉琴、李麗芬、衛生福利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等單位代表、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及多位企業家都到場祝賀。

基督徒立委吳玉琴致詞時表示,之前擔任老人福利聯盟執行長時,與雙連安養中心有多年的友好關係,親眼看到雙連安養中心投入老人安養照顧,甚至連失智症照顧事工都從無到有開拓出來,無論在中央還是地方政府,雙連安養中心多次獲得績優評鑑,甚至連中國、東南亞各國都派人前來參訪、觀摩,縱使能了解到雙連的安養設施與照顧技術,但他們學不來的,就是雙連是以基督的愛在投入這些長照事工。

立委李麗芬表示,之前在台灣展翅協會服務時,就與雙連有很多的連結,很高興看到雙連投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已屆滿20年,尤其是老人安養,堪稱是台灣安養機構的楷模。老人福利照顧專家、衛福部政務次長呂寶靜表示,因為有雙連安養中心,讓台灣老人安養照護能與國際接軌,在總統蔡英文支持下,長照2.0成為台灣社會重要的施政,她期望雙連能在政府老人福利政策上提供建言、不吝指導。

雙連教會主任牧師蔡政道致詞時表示,雙連於1928年便開設幼兒園,率先推動先進的幼兒教育,1993年設立雙連安養中心與雙連社福慈善事業基金會,1998年成立視障關懷基金會,後來又在有人捐地下,於新北市新莊成立雙連新莊社會福利中心,讓雙連又投入社區服務事工,他相信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雙連的牧長兄姊也會用最專業的態度宣告:「因為我們在,愛不曾被遺忘!」

蔡政道也強調,未來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仍會持續扮演盲朋友的好朋友,在盲朋友的生活及就業上提供專業服務,讓視障獨居老人獲得妥善照顧;雙連安養中心也會配合政府政策,拓展多元的長照服務,並持續連結跨界資源,研發有益於提升長照品質及效益的產品,也會積極培育長照人才,與產學界開創新的產學合作模式。

未來雙連也會與新北市政府連結,發展、整合北海岸社區照護服務;新莊社會福利中心部分,會從預防照顧提供社區與居家服務,以「照顧日常化」與「服務社區畫」為原則,配合國家福利政策,鼓勵健康長者積極投入社會參與,關懷獨居老人、幫助失能、失智及弱勢家庭,秉持為人洗腳的僕人精神,致力照顧至微小的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