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會淡水教會:松年長輩的音「悅」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2012年3月開始松年大學事工的台北中會淡水教會,10月29日舉行「雞蛋花下的音悅會」,藉此讓松年大學成員展現音樂才藝之餘,也發起募款活動,鼓勵大家為罕見疾病基金會踴躍奉獻。

29日為慶祝重陽節,淡水教會松年大學特別宴請社區老人到教會旁的「彈彈屋火鍋工坊」用餐,一改往年前往餐廳吃合菜的慣例,牧師鄭浚豪表示,今年改吃火鍋一來是讓老人家換換口味,二來也能收敦親睦鄰之效,可說一舉兩得。

用餐後,大家齊聚在淡水教會禮拜堂內,透過二重唱、口琴表演、中國笛、合唱詩歌、手風琴等表演,除了一同歡樂外,也呼籲大家為了支持罕見疾病基金會的事工踴躍奉獻。

淡水松年大學執行長連殊能表示,淡水松大的創始,是由一群退休的教會長者在喝咖啡閒聊時發想、進而落實的一項特殊事工,目的是藉此邀集附近社區老人走出戶外,透過每週一、三、四及週六的松大課程,讓大家有機會學習英語、日語、油畫、素描、國畫等;音樂班則有口琴及合唱,目前超過230人,其中3分之2是社區長者,3分之1是教會長者。

這次音樂會名為「雞蛋花下音悅會」,就是因為獻唱者都不是專業的音樂家,而是抱持與他人分享自己在松大學習的喜悅態度,才會以「音『悅』會」命名,期待有更多長者來到教會享受團契生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