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中會三地門教會70週年 扎根傳承 盼望蛻變成長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排灣中會三地門教會慶祝設教70週年,舉辦一系列活動,10月28日的音樂禮讚感恩禮拜上,不分男女老幼身著傳統服飾、頭戴花冠,超過300人齊聚,以樂聲、詩歌、讀經、獻禮等,感謝主70年來的恩典,也表達未來繼續獻身的承諾。

1945年,屏東教會牧師許有才以鹽為禮物進入原住民部落;該年底,三地鄉長歸順義在長老吳可免陪同下請教許有才「原住民該拜什麼神?」為福音傳入地磨兒部落開端。隔年,傳道師黃素娥以教師兼牧者身分在部落傳道,最早在會友包銀珠住所聚會,隨著聚會人數增長開始建造教會。至今教會除了硬體完善,事工也走向多元,除了內部造就,還有監獄佈道、生命教育等與社會連結的服事,教會成長彰顯了上帝祝福,與無數人甘心為主擺上。

攝影/林婉婷

感恩禮拜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明志講道,他除了回顧上述教會發展史,也引用經文讚美三地門教會是持續擴張、合主心意的教會。他鼓勵會眾持續裝備自己,要有「神聖的不滿足感」,對服事上帝永遠有渴望。

排中總幹事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提到,三地門教會是排中第一間教會,如今中會底下有70多間教會,感恩過去的同時,未來如何找回原住民族自我認同,並為主贏得更大福音禾場,需要大家一起思考。
禮拜中多達12個獻詩讚美,並以家庭手抄聖經作為委身宣告,另外也分別和地磨兒國小、排灣中會簽訂教育與宣教基金奉獻。教會1樓舉辦歷史展覽,陳列珍貴文物布置創意造景,讓人走入時光隧道,經歷教會發展。三地門教會團契聯合詩班自創歌曲《扎根、傳承、蛻變》,也收錄在紀念專輯中發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