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基督教醫院:擴充門診空間 造福偏鄉

相片提供/雲基

【陳逸凡綜合報導】10月28日上午,雲林基督教醫院舉辦「雅各大樓開幕感恩禮拜」,由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主任陳清發牧師主禮,雲林地區眾教會亦組成聯合詩班獻唱,未來將提供寬敞的門診空間、200床護理之家及8間醫學中心等級開刀房,造福雲林鄉親。

位於西螺鎮的雲林基督教醫院創立於1999年,2009年納入彰基體系,不僅是區域教學醫院,同時也是具有中度級緊急醫療能力的急救責任醫院,服務北雲林地區約13萬人口,是在地居民重要的醫療資源。

雲基近年新設乳房3D攝影機、放射腫瘤科設備等,讓民眾免於遠處就醫的舟車勞累。然而舊有空間不敷使用,於是斥資12億元,採環保綠建築標準設計興建雅各大樓。彰基總院院長郭守仁醫師表示,彰基並不選在醫療資源充足的大都市設置醫療點,而是選擇有需要,而別人卻不願去的地方服務。

雲基院長楊力衡醫師表示,歷經3年3個月規劃興建,新建院舍擴充護理之家200床空間,提供便利照護及分散式活動空間,並且設置全台首創最新型逃生滑台及防火建材,保障住民災難安全防護,基地四周留設40%土地作為綠化、遊憩使用,將醫院建築融入農田之中,期盼提供雲林鄉親高齡友善智能的就醫環境。
彰基董事長陳信良牧師表示,雲基秉持「耶穌基督為門徒洗腳」無私奉獻與謙卑服務的精神,持續為雲林鄉親提供照護服務,期盼將彰基蘭醫師父子醫療傳道精神散播於雲林地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