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百歲 蔡英文現身祝賀

【邱國榮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史明百歲生日,由海內外超過60個社團11月5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前為他舉辦「100歲生日分享會」,總統蔡英文以神祕嘉賓身分出席,當面向史明祝賀。

「獨立台灣會」創辦人史明是總統府在去年11月公布的新聘任資政。回顧總統府上次出席史明的活動會場,時間是在2003年,由當時副總統呂秀蓮出席「史明教育基金會」成立2週年音樂會。蔡英文出席生日會並表達感念之意,她說史明用自己的人生向台灣人證明,「只要堅持理想,一定會贏得尊嚴。」史明也回贈「史明百歲紀念酒」及鑄有肖像的百歲銀幣予蔡英文。

史明會前曾表示,台灣距自由民主的日子比以前近了,但是離獨立卻還很遠。在慶生會上,史明則再次呼籲,拚獨立的這條路,要更理解人民的心聲,就要走群眾路線;台灣400年來,首次由女性擔任元首,希望蔡英文要做對的事情,台灣人也要團結,千萬不要讓中國國民黨執政,台灣才有前途。

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史明文教基金會表示,過往基金會及史明好友皆會為史明舉辦慶生活動,今年恰巧適逢解嚴30年、二二八事件70年,也是民主前輩史明百歲,在這個特殊時刻,基金會希望能擴大舉辦生日活動,邀請外界共襄盛舉,希望能以此為契機,讓年輕世代及台灣社會認識史明,一生堅持台灣獨立的精神。

慶生會也申請將凱道規劃成3區塊,有史明事跡展覽區、支持台灣獨立的民間單位攤位區及舞台區。期盼能藉此多多接觸關注不同社會議題的民眾;舞台區的表演形式多元,傳達出對土地的關懷。另外,基金會也在現場架起了爐灶,現煮豬腳麵線,供應民眾免費享用,共同慶祝史明百歲生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