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婦女部北上送暖 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

台南中會婦女部趁著靈修之旅,北上為賴清德打氣,賴清德特別撥冗接待。(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近來看見勞動團體因修改一例一休不斷抗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婦女部11月10日下午前往行政院,期望以台南鄉親身分,給曾是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加油打氣。賴清德也特別撥出將近1小時的時間,除了一一與大家合影留念,也花了近30分鐘侃侃而談政府的施政方針與重點。

攝影/林宜瑩

南中婦女部長陳玉芬表示,這次趁著靈修之旅北上拜會賴清德,就是希望給他溫暖與支持,也期望他能在婦女權益、幼兒就學及中高齡婦女可投入長期照護等議題上加以關注,尤其是南部就業機會較少,特別是長期照護的人力需求越來越大,中高齡婦女若是接受職訓,還是可以再度就業,以減輕家聽經濟負擔。

看到150多位台南鄉親特地包了3台遊覽車北上為他打氣,賴清德除了與南中婦女部員一一合照外,強調這是他擔任行政院院長兩個月來,接待過最大的一個團體,也是給他掌聲最多的團體,他心中的感謝與歡喜難以言喻。

賴清德也特別花了近30分鐘,為蔡英文政府的施政方向與重點進行說明。他指出,第一項是新經濟政策,包括因投資動能不足,提出前瞻基礎建設、擴大公共投資。第二項是五加二產業(物聯網、生物醫學、綠能科技、智慧機械與國防產業,後來加上高附加價值的農業與循環經濟)創新計畫,釘根台灣。第三項是新南向貿易政策,除鼓勵台灣往東南亞投資,也期望東南亞各國來台灣投資。

賴清德接任閣揆後也推出六大政策,包括「軍公教加薪3%」、「稅制改革」、「檢討一例一休,解決『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問題」、「鬆綁法規」,以及持續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和「前瞻基礎建設」。

賴清德指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在前行政院院長林全努力下,股市上萬點已超過一百天,失業率降至3.77%,今年9月外銷較去年同期增加28%、同月進口較去年同期增加22%,經濟成長率3.1%,連過去年輕人起薪新台幣2萬2000元,現在起薪提高為2萬8000元,這都是大家一同努力的成果。

賴清德為一例一休修正進行說明時強調「四不變」與「四彈性」,「四不變」是:每天8小時、每週40總工時數不變;週休二日原則不變,在14天內仍有兩日休假;每月加班總時數最多44小時;而且加班費率不改變。「四彈性」是加班、排班、輪班間隔、特休運用的彈性,他懇請大家能支持政府的施政方向與重點。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1條評論

  1. 上帝在創造天地時,訂下七天要歇了你們的工作,去認識祂,等你們的小孩因為要加班十四天而不能禮拜天去親近上帝,整個社會漸漸遠離上帝,受到撒旦的挾制時,再去支持他吧!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