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大專學生中心 公民論壇 探討死刑議題

相片提供/新竹大專學生中心

【林家鴻採訪報導】新竹大專學生中心11月11日舉行志工輔導培訓,其中公民論壇第3次邀請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英語牧師賴信道從政治社會及神學方面探討死刑議題。新竹大專工作者邱敏郁牧師受訪表示,大專青年不單顧自己的事,還要關注與這塊土地息息相關的社會倫理議題,並思考帶出行動,這就是長青精神。

邱敏郁轉述賴信道觀點指出,多數台灣人贊同死刑,但對這問題卻沒有深入討論和研究過,加上台灣人的文化不懂學習和饒恕他人,在這兩項前提下,以多數決方式做出倫理判斷是非常危險的。

賴信道指出,耶穌本身就是死刑的受害者,死刑背後的司法系統一樣會受到罪的影響而腐敗,當初耶穌被釘死正是多數決的結果,流行不代表就是對的,重點是要了解何謂聖經啟示的真理。大家可思考:為何政府和教會都是組織,但為何教會無權殺人,政府卻可以?是誰賦予它這樣的力量?這是否必要?他說,人的審判不同於上主的審判,前者聚焦在破壞,不重視人的生命價值,後者聚焦潔淨與醫治,給人盼望,使人生命更成熟。上主看重人的價值,不會因某人當下有什麼問題而受減損。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