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學院 茶會分享 再造南神夢想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11月12日下午台南神學院舉辦「夢想成真的喜悅——再造南神圖書館」茶會,除邀請《一把青》導演曹瑞原分享見證,更在幽靜校園由60位專業茶師擺開茶席,與來賓共享茶葉芬芳。

曹瑞原說,《一把青》講述兩三百萬人從中國撤退的故事,拍此片是覺得台灣社會需要包容,並希望找回台灣影視產業的信心。但在勘景過程跑遍上海、南京,卻都找不到適合的景,直到無意間路過南神,看見校園景色驚為天人,接洽後順利拍攝,過程經歷神的同在。

曹瑞原說自己信主17年,當初是因為母親的緣故受洗,原本心中充滿抗拒,認為自己是個創作者,思想不該被拘束。不料在拍攝《一把青》過程中遇到極大挫折,該片雖得到文化部6000萬元補助,但拍片卻需要1億6000萬元。但最初的贊助廠商突然撤資,他為了拍片已負債5000多萬,若與文化部解約則無法賠償,若繼續拍片債務可能增加,進退維谷。直到有一天清晨,在連續失眠多夜後,他在煎熬中向主呼求,想不到耳際響起:「我已經在這裡,我已經在動工,把重擔卸給我。」讓他經歷一場與神親密的對話與平安。而所有困難,後來一步步解決,讓他學習完全交託,生命重新歸向主。《一把青》不僅在金鐘獎獲得13項提名,也在新加坡得到大獎,影響了很多年輕人。

南神主任秘書林文哲牧師說,辦這次活動目的是讓眾人能前來親近校園,認識興建圖書館事工異象,巧合的是工程預算同樣是1億6000萬元,期盼眾教會共同關心。

攝影/陳逸凡

見證會後,眾人也前往校園各處精心布置的茶席品茗。多位茶師表示,第一次進入南神校園,在美麗幽靜的環境中泡茶經驗很特別,期待日後還有機會合作。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