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CA/YWCA世界公禱週 聯合祈禱 為受苦者發聲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彰化報導】長年努力服務社會的基督教青年會(YMCA)、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每年11月舉辦「世界公禱週」,今年主題「站起來,說出來,為默默受苦的人發聲」,彰化地區公禱週聯合禮拜11月11日於彰化中會蘭大衛紀念教會舉行。彰化YMCA新任理事長許信義求上帝幫助大家在各樣事上明辨是非,保守年輕人不被主流文化價值觀支配,勇敢站出來支持受壓迫的弱勢者、為其發聲。

二水教會牧師李盈賢講道時表示,為受苦者發聲,不只是說出對方的苦難,更要與他們同在,「同在」是聖經所啟示上帝救贖最大的特質。二水教會與YWCA合作課輔班多年,在鄉下接觸許多弱勢兒少,其偏差行為常令課輔班老師頭痛,但李盈賢考量「孩子現在若不關心,將來問題會更大」,鼓勵輔導一起耐心陶冶孩子的品格並陪伴成長。他說,受苦者在心理上渴望「有人與自己面臨的問題同在」,這有助於他們建立安全感,再來就是陪他們祈禱,並試圖引導將消極等候態度,轉變為積極改變現狀。面對貧窮問題,必須將個人因素加上環境條件做評估,細緻觀察才能避免禱告或關懷行動落入個人主觀偏見,導致對方不適。

與會的中山、溪湖、合興、蘭大衛教會兄姊,也在李盈賢及傳道師劉于山帶領下,為社福事工、國際天災人禍等祈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