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命培育生活營 安靜中尋回教師初心

【林婉婷高雄報導】為了讓主日學老師們不會越「忙」越「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11月10~11日在中華電信學院高雄所舉辦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邀請靈修研究專業的牧師葉育任、陳治國、劉錦昌與師母高黎理專講,期許以讀經與默想靈修等方式,幫助老師們重新得力。

10日晚間有60多位學員參與,葉育任解讀「五餅二魚」。這個故事裡,分為需要與呼喚兩個部分。人們有各種需求,不只是飢餓需要餅果腹,也有憂傷病痛者。他請教在場的老師們,主日學裡孩子、教會、老師真正需要什麼?「每個孩子的經驗,都未必能套在另一個身上。」葉育任說,當老師自以為知道孩子的需要,要去思考那是否只是因為大人們可以滿足那些需要?

聖經裡耶穌詢問「誰願意去?」,門徒以各自方式回答上帝,只有孩子毫不猶豫獻上自己所有。葉育任鼓勵老師當善於帶領的安得烈,「我們是陪著孩子到耶穌面前,讓耶穌親自來開展可能性。」他接著告訴學員,耶穌拿起餅、祝福、分開、遞給,就像主日學陪伴:接觸、改變、付出、傳遞愛。

這次營會特別要求學員們「禁語」思考,將生命問題交給上帝掌權。差遣禮拜也安排聖餐,期許學員找回初心,成為好的帶領者,成為連結耶穌與孩子的橋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