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要理問答】我們的始祖是用什麼造的?

插圖/Abobo

問:我們的始祖是用什麼造的?

答;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出了亞當的身體,再用亞當的身體造出了夏娃的身體。(譯/Virginia Yip)

經文: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成人形,把生氣吹進他的鼻孔裡,那人就成了有生命的活人,名叫亞當。(創世記2章7節)


 

神奇的泥土

我的日記2017年11月23日

◎嘉徽老師

今天,爸爸在後院裡忙了一整個早上,他在那裡種了一些果樹和青菜。當他全身髒兮兮、滿手泥巴走進屋裡時,姊姊忍不住大叫:「爸!你好噁心喔,全身都是汙泥。」

爸爸很不以為然的說:「泥土一點都不噁心,它看起來雖然黑黑髒髒的,但它卻是很了不起的東西!妳沒有它就活不下去了,知道嗎?」

姊姊不以為然的說:「我才不相信,泥土有什麼了不起?鑽石才了不起呢,會閃閃發亮,好漂亮!」

我告訴姊姊:「如果沒有泥土,我們就吃不到蔬菜和水果了!傻瓜!」

爸爸說:「沒有錯!你們想想,我們的食物是不是幾乎都是直接或者間接來自土地?各種植物都靠著泥土生長,從泥土得到養分,植物長大後就成為動物的食物。所以,不管我們是吃蔬菜或吃肉,最後都要感謝泥土喔!」

此時我突然想起了聖經創世記中的故事,就問爸爸說:「爸爸,聖經說,上帝用泥土造了亞當的身體,祂所用的泥土,就跟後院的泥土一樣嗎?」

插圖/Abobo

爸爸回答:「很好,你說得沒錯,上帝使用的泥土,就是地上那些不起眼的泥土。很不可思議,對嗎?」

姊姊說:「可是,我的身體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泥土呀,我很乾淨,而且漂亮多了!」

我大叫:「姊姊,你別臭美了!」

爸爸微微一笑說:「其實姊姊說得也沒有錯喔,因為上帝除了用泥土造人之外,更重要的是,祂還對著這個泥人的鼻孔裡吹了一口生命之氣,因為這樣,亞當才成為一個有靈魂的活人,我們身體的各部份器官才有了生命和各種不同的功能,更重要的是,擁有永遠存在的靈魂。」

接著,爸爸一邊說一邊以動作來表演上帝的創造。「你們想想,祂用口裡所出的命令造出來的萬物都已經那麼偉大奇妙了,更何況是祂親手所造的人呢?而且,祂沒有對其祂的動物吹氣,只對亞當吹氣,好讓人能像祂一樣。造了亞當後,祂又從他身上造出了女人,好陪伴亞當,當亞當的太太,幫助他治理大地。這就是你們今天會如此聰明、可愛、漂亮的原因!」

這時媽媽叫大家洗手準備吃午餐,爸爸說:「你們看看,我的太太真是我的好幫手,我肚子正好餓了呢!」

*本專欄資料經改革宗出版社授權,內容參考《信仰的基石》兒童主日學教材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