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台文作品】秋天

◎鄭琇芬(永康國小六年5班)

秋天,是我上歡喜ê一段日子。我細漢ê時,有一ê朋友,我上愛對伊講話,伊是我上重要ê朋友,但是,我ê朋友 m̄是人,伊是一欉楓仔樹,伊雖然 m̄是人,無法對我講話。但伊是我ê知心好友,嘛是我ê貴人。雖然我已經無法度看著伊,但是伊ê身影,一定會永遠留tī我ê心中。為啥物伊會是我上重要ê朋友呢?這是有一段故事ê……。

Tī我猶是國小一年ê時陣,我非常歹勢,開學hit日,我攏毋敢對別人講話,所以有一段時間,我攏無朋友。Tī hit段時間nih,tī別人歡歡喜喜teh開講ê時陣,我攏是安安靜靜看別人歡歡喜喜teh開講,我真想加入in ê的行列,卻m̄敢開喙。

到有一工……我行到阮厝大樓後面ê花園,忽然間發現有一ê溫室,我感覺真好奇,就行入進去,竟然發現內面有一欉楓仔樹……Tùi 彼時開始,楓仔樹變成我上好ê朋友。Mā-sī tùi 彼時開始,我bē閣歹勢,有真濟朋友。彼時是我上歡喜ê一段日子。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