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菲語事工20週年 實踐愛的大誡命

今年4月嘉基短宣隊隊員與當地同工合照(相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林婉婷整理報導】為了實踐耶穌愛人如己的教導,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於1996年成立宣教中心,承擔教會醫院關懷社會與族群的使命,尤其對東南亞國家海外宣教與醫療援助多有關懷。1997年成立菲勞福音中心,今年為菲語事工20週年,特於11月12日在嘉基路加堂舉行感恩禮拜。

早於2010年139期《嘉基院訊》中時任宣教中心主任張育誠指出,數十萬名外籍勞工、看護與外籍配偶因著生活與婚姻需要來到台灣,這群人們距離台灣人不遠,在陌生的國度度過無數日夜,也同樣需要愛與關懷。所謂海外不是距離和區域,而是在台灣土地上有需要的海外族群。宣教中心推動事工有三個面向:外展、建造與差派。外展指在工作場所接觸、語言翻譯協助、日常舒壓活動、參與勞資協商與家庭訪視等活動上幫助外籍移工與配偶。建造是提供外籍配偶與移工聚會時機與信仰教育,另也有中文班、電腦班等實務課程和職能訓練。差派意旨鼓勵外籍信徒受訓後返鄉宣教,也差派長期宣教士在海外傳道。

全人福音是恢復一個人受神創造的完整,而健康就是最直接的呈現之一,故該中心特別積極與國外政府、姊妹醫院和NGO組織進行國際醫療合作。如2016年10月菲律賓醫療衛教服務隊馬尼拉黎剎醫學中心、巴石社區與地方教會,進行醫療交流、社區義診和志工訓練。而院內關心菲律賓宣教者也聚集組成「菲你不可小組」,期望能以更多元方式理解菲律賓宣教需要。今年6月同時也創立小組刊物第一期,刊物內容為當地教會介紹與短宣隊行程等。

禮拜當天與會來賓身穿、配戴菲律賓傳統服飾,不同的五官卻有一樣的溫暖笑容。溫柔的愛消除國家、族群、個人隔閡,讓人們在同樣的信仰裡相遇。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