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中見主恩 戴振耀安息主懷

戴振耀在眾親友的見證之下,於病房內接受洗禮。(相片提供/黃昭凱)

【陳逸凡採訪報導】民主運動前輩戴振耀11月19日凌晨於高雄自宅安息主懷,享壽70歲。戴振耀生前曾因美麗島事件成為政治犯,因而接觸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出獄後開設農民教室,在軍警監控下仍無畏權勢邀請講師宣講民主理念,受邀接受城鄉宣教運動(URM)訓練時結識林哲夫、宋信喜、鄭國忠等長老教會牧長信徒。在從事社會運動過程中,因為親眼見證信仰力量及聖靈同在,於心中埋下福音種子,日前已由台北中會公義行動教會委託台南中會仁和教會牧師宋信喜於病房中施洗。

戴振耀生前曾歷任立法委員、農委會副主委,政黨二次輪替後從政壇退下,與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於高雄務農,今年9月獲蔡英文總統頒綬三等景星勳章。由於戴振耀近年罹患胰臟癌,已逐漸減少公開活動,11月18日晚間,家屬決定讓戴振耀返回家中見親友最後一面,約晚上9點離開高雄長庚醫院,10點左右返抵家中。

返家後戴振耀意識清楚,仍能開口講話、雙手也能比畫。為讓戴振耀能夠安心入睡,親友於11點左右退至房門外,19日凌晨0時2分,家屬步出房通知在場親友,戴振耀已在睡眠中安祥與世長辭,並由黃昭凱長老進入房間帶領眾人臨行祈禱。

由於戴振耀生前已受洗,追思禮拜預計將由公義行動教會牧師鄭國忠主禮。面對眾親友不捨,黃昭凱表示,「耀伯已經做好準備,放下重擔完成人生旅途,他的一生是最好的爭戰,已盡其力,後世永遠懷念。耀伯樂觀寬懷,不要為他掛意。過了今晚,還是向耀伯揮揮手,他將到上帝為他準備的地方安息。」戴振耀告別禮拜將於12月2日下午1點30分於自宅旁舉行。

相關新聞:民主運動前輩戴振耀 受洗歸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