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冬季圓夢「聖誕盥洗包」活動

相片提供/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林婉婷整理報導】結束整天勞動與通勤,多數人希望靠熱水澡好好放鬆,但對在台灣漁港邊工作的外籍漁工來說,這可是不簡單。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發起「Wash Wash洗洗/喜喜願望包」活動,即日起至12月12日止募集基本盥洗用品組成「聖誕盥洗包」,在分享愛與平安的12月,以實際行為感謝廣大、辛苦的外籍漁工朋友。

外籍漁工身上現金不多,常常以水桶承裝簡單盥洗用品,洗不淨身上因卸漁貨、洗漁船所留下汗水及油污。「聖誕盥洗包」向社會大眾募集全新或非過期品的盥洗用品,如:洗髮精、沐浴乳、香皂、牙刷、牙膏、毛巾、棉花棒、抛棄式刮鬍刀、刮鬍泡、洗面乳等,中心提醒民眾依照意願與能力挑選物品募捐即可,而民眾若有想與漁工傳達的鼓勵和祝福,可用「圖像」方式傳達,跨越國籍與語言的橋樑、互通心意。中心臉書粉絲專頁開放活動討論區,上頭有不少熱心民眾留言討論,有人建議罐裝品可以多包一層防撞保護套,以免碰撞後物品受損。另有民眾提醒例如梳子、針線包等物也可以納入捐助項目。若有意願參與卻不方便準備及寄送物資者,亦可透過捐款並聯繫中心代為準備,奉獻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帳號:50199011,通訊欄請備註為「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物資郵寄地址:80672高雄市前鎮區漁港中一路2號1樓5室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總務室,請註明為「聖誕盥洗包」,有任何疑問與建議請洽:07-8227296,或點連結至海員/漁民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詢問。另中心將於11月26日上午在中心辦公室大樓舉辦「高雄市移工關懷有愛守護健康」活動,邀請外籍移工與社區民眾進行基礎身體健康檢與同歡活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