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名 從青年普世做起

【本報訊】「連結台灣與普世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11月17至18日於台北舉辦2017青年普世分享會,今年參與「青年普世交流計畫」(EYEP)和代表長老教會參與普世會議和訓練會的青年共聚一堂,分享交流心得,共勉「要在小事上忠心」的態度參與普世。PCT青年參與交流國籍都填「TAIWAN」,以「台灣」國名參與普世與國際社會,從青年做起。

總會青年大專幹事李信仁引用耶穌「僕人的比喻」鼓勵青年,青年參與普世,如同領取主人託付金幣的僕人,「態度」是重點,就是在小事上忠心「又好又可靠的僕人」,用心預備、認真參與,勇敢踏出舒適圈,投入學習和分享,千萬不要成為將金幣埋起來的僕人,畏縮且不願付出。

李信仁說,40年前長老教會《人權宣言》提出「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就是由青年做起。青年參與普世與國際的角色與影響深遠,他舉例,日本友人永山英樹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青年率先連署,並向東京都議會遞交陳請書,要求同意讓台灣選手以「TAIWAN」國名參賽,而不是「CHINESE TAIPEI」。10月23日,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長老、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前台南市長張燦鍙、前立委周倪安等拜訪總會,邀請PCT參與連署行動,特別強調青年是關鍵。

總會普世幹事連振翔期勉「普世就是從吃喝拉撒等事情做起」,他期盼青年要了解自己,認識台灣與PCT,才能在普世中有更深入的交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