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東門教會 音樂分享 潘茂涼傳揚愛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東門教會11月19日禮拜後舉辦潘茂涼長老音樂故事分享會。潘茂涼是當年「鄉音四重唱」低音主唱,他於會中分享多首曲子,包括被編入新《聖詩》541首〈將疼傳出去〉,這是他在10年前為東門教會暑期兒童營譜寫的曲子。

潘茂涼說,2003年開始創作兒童詩歌,是因為接觸東門教會暑期兒童營,估計已寫百首。他在分享會上,唱了另一首兒童詩歌〈愛的擁抱〉,勸勉人不要心存嫉妒,只要謙卑饒恕。他說,其實教會裡也常有嫉妒、紛爭,但信仰教導我們不要心存嫉妒,要學習謙卑饒恕,「我們應該在屬靈裡和和氣氣的,對不對?」

除了創作,潘茂涼也在大安教會弦外之音詩班擔任指揮33年,今年70歲的他說自己從中年跨入老年,團員也都步入中年,「若不是主的愛深深吸引我們,真不敢想像能有這樣的動力。」弦外之音20年來在台大醫院定期音樂佈道,安慰病患及家屬。弦外之音也與潘茂涼同台唱〈在這塊土地有愛〉,及他創作的〈恁是台灣的寶貝〉,他說:「台灣是我們的國家,要用歌唱讚美我們的國家。」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